夜夜夜夜

爬墙容易,填坑不易,且行且珍惜🙃

豆丁记事之少宗主联盟04.21

幼齿豆丁设定,逗逼ooc注意
没人点cp那就依旧日常小段子来
平行世界大家都活的好好的

豆丁记事——少宗主联盟

2018.04.19
有那么一个神秘的组织,组织成员不多,年纪普遍偏低,并且成员并不固定,时常会有增减,这就是玄门少宗主联盟。
江澄被带入这个联盟的时候,年仅三岁,小短腿刚刚可以走稳路,学会了说话可还不懂得说话逻辑的年纪。根据联盟规定,除了成员本人,不许携带任何联盟以外的不相关人员,所以把江澄送到聚会地点之后,家仆就匆匆撤退了,留下三岁的懵逼小孩江澄,面对一群很陌生的组织前辈。
江家是为四大家族之一,排名靠前,很多家族都不敢去招惹,所以大家都不太愿意上前与江澄搭讪,基本都是站在离他三尺远的地方,不时指指点点,小声议论。
“那个就是江家的小少主呀,可算见到真容了,感觉挺萌的啊,去逗逗他没问题吧。”
“你就别惹事了,你难道不知道他有一个超凶的娘啊,仔细人家回去告状,他母上拿鞭子抽你一顿。”
“这样的吗?呵呵哒,那还是保持距离好了。”
他们的讨论其实挺大声的,可是三岁的小懵逼不是很理解。他怯生地捏着衣角,愣愣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,脑海里回忆着父亲在送他来之前交代的事情——要和大家好好相处呀。
可问题是大家谁都不理他,要怎么好好相处?
江澄在原地僵硬地站了好半天,小短腿都酸软了,可愣是没敢动,生怕举止唐突了惹得大伙儿不快,那可就违逆父亲要他和大家好好相处的交代了。
“都傻站着做什么?”
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这时候从人群背后传来两个人的声音,于是大家纷纷扭头过去,“聂少主,蓝少主,你们可算来了。”
哦,是十岁的聂明玦和八岁的蓝曦臣。
两人在联盟中并不算年纪大的,可因为家族势力强,在联盟中的地位就很高。尤其是蓝曦臣,脾气好嘛,大家都喜欢同他玩耍,总之就是联盟中所有人心目中最最要好的小哥哥。
“抱歉抱歉,弟弟一直跟着我,一时没办法脱身过来。”蓝曦臣笑眯眯地为自己迟到做了解释,说话间发现了人群中有个小小的紫色身影,瞧着有些眼生,“咦,有新成员加入吗?”
“对哦,是江家的小少主。”
肉嘟嘟的小团子看起来可萌,比自家已经开始长个儿的弟弟还要圆哟!蓝曦臣凑到江澄面前,蹲下来,“你是江枫眠叔叔带来的吗?”
八岁的蓝曦臣蹲下来就比江澄还矮了一点点,不过江澄觉得挺好,总是抬着头仰视大家,脖颈都酸了。他眨了眨大大的杏眼,有些羞怯地点点头。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蓝曦臣又问,顺便还揉了揉江澄的肉脸蛋。
“江澄。”江澄回答,这是他来到这儿第一次开口,声音慢吞吞的,感觉软软糯糯的。
大概是被江澄给带的,蓝曦臣说话的调调也变慢了,和江澄一样带着嗲气,“哦~澄澄吗?”
江澄点点头,乖乖地将手交到蓝曦臣手上。
“澄澄多大了?”
“刚满三岁了。”
“好哒。”蓝曦臣站起来,牵着江澄的手,“你刚来怕生也没关系,大家都很好相处,等熟悉了就没事了。”他体贴的放慢步子,好让江澄的小短腿能跟上他,两人慢悠悠地走回人群,“我给你介绍吧,这是清河聂家的聂哥哥,那是兰陵金家的子轩,还有……”
总之介绍了一圈,江澄小脑袋一个都没记住,唯独记得了第一个搭理自己,一直牵着自己手的蓝家大哥哥名叫蓝涣。
后来的日子,江澄慢慢就和大家熟悉了,也开始活泼淘气起来,年纪较大的联盟成员就喜欢各种作死的逗他。
“江小少主~”
“什么事?”江澄咬着蓝曦臣给他剥的橘子,一副你打扰我了的模样。
那人指了指一边的聂明玦,问:“他是谁呀?”
“聂明玦。”江澄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被直呼名字的聂明玦眉头一挑,瞪了过来。江澄吓了一跳,下意识往蓝曦臣身后钻,只冒出个脑袋朝聂明玦吐舌。
聂明玦淡定地嗤笑一声,表示自己不和熊孩子计较。
于是那人又指向另一人,“那他是谁?”
“欧阳狗蛋!”江澄回答。
全场立刻爆发一阵哄笑,被笑的那一位立刻炸毛,“卧槽,谁把我的小名告诉他了,给我滚出来啊!”
“你就叫狗蛋拒绝反驳。来来来,江澄,那这位又是谁呢?”大家把方向指向了江澄旁边的蓝曦臣。
江澄没有之前回答的那么迅速了,他偏头瞄了瞄蓝曦臣,对方回以微笑。大概是被直呼大名或者各种绰号,蓝曦臣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。
然而江澄却没像之前那样。他挽住蓝曦臣的胳膊,略微腼腆地开口回答,“小哥哥~”然后迅速将脸埋入蓝曦臣的臂弯。
“哟呵~~~~~~~~~~~”
自那之后,“小哥哥”成为少宗主联盟惯常用的撒娇词语被记录于《联盟记事》之中,流传了好几代人。

豆丁记事之少宗主联盟

2018.04.19
少宗主们……都不容易

聂明玦有个弟弟聂怀桑,众人对他的印象是胆小懦弱,和他哥哥天差地别,真不像是亲兄弟。但聂怀桑实际上是个心机boy,惯会扮猪吃虎,把别人套路了,人家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坑的。
弟弟什么尿性其实聂明玦很清楚,可是他偏不说。“我弟就是胆小怕事没出息,怎么着?浪费你家大米了?”
要是把弟弟的属性给暴露了,该怎么围观弟弟坑人呢?呵,心机boy,谁敢说不是亲生的!
金子轩有个弟弟金光瑶,是他后娘给他生的。金光瑶长得白嫩,如同圆胖胖的糯米汤圆,而且小小年纪就很懂事,乖巧可爱惹人喜。
可金子轩不那么认为,总之一提他弟弟他就炸毛,“小兔崽子,就会装逼,奥斯卡欠他个影帝!”
“又被你弟欺负了?”
然后金子轩嗤笑,“那个小矮砸够不着~”心里却在腹诽:迟早有一天我要把你那欺骗人的皮囊撕破,给大家看看你那一肚子的坏水。
众人:(¬_¬)……其实就是被弟弟给欺负了吧。
蓝曦臣也有个弟弟蓝忘机,和他长得很像,就是性格不怎么样,高冷到如同大冰坨子,闷骚界的高手高手高高手。
其实这个锅应该叫蓝曦臣自个儿背,蓝忘机这毛病几乎都是被他惯的,谁叫他是知心大哥哥呢。蓝忘机想要什么,根本就不用开口,只需一个眼神,蓝曦臣就能会意,然后体贴地帮弟弟搞定。久而久之,蓝忘机不爱说话了。
江澄倒是没有弟弟,但他有个姐姐。江厌离可是名门世家大家闺秀,上得厅堂下得厨房,是包括江澄在内的一众小屁孩心目中的女神。
所以,被女神姐姐坑,那能叫坑吗?
那是又一个联盟集结的日子,江澄一大早爬起来,急匆匆地穿好衣服就开始满世界找爹亲送他到集结地。
可寻了半天没见着江枫眠,倒是把江厌离引来了。
“阿澄是急着和小伙伴出去玩耍吗?”江厌离半蹲下来,摸摸江澄的小脑袋。
江澄点点头。
江厌离瞧了瞧江澄此刻模样,衣襟扣子扣错位了,裤子腰带也没系紧,鞋还穿反了。三四岁的小孩子确实还没办法把自己收拾规矩,再加上他还一脸猴急样,这副尊容惨不忍睹也算正常。
于是江厌离牵着弟弟往自己房间走,一边走一边安慰,“时间还早呢,阿澄不要急,先和姐姐去把你收拾妥帖了,爹忙完事情会送你过去的。”
“哦,好吧。”江澄牵着姐姐的手,瞬间变得乖巧。他被姐姐抱到她的梳妆台前坐好,然后从衣柜里取出自己小时候穿过的小裙子,帮江澄穿上。小心地梳理江澄的头发,然后编了两股羊角辫儿。最后还不忘给他打了点腮红,画了个当下最流行的樱桃妆。
江厌离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,最后还不忘捏着江澄粉嘟嘟的肉脸蛋赞叹,“我弟弟果然是世界第一可爱!”
待江枫眠在百忙之中想起儿子的事情,匆匆过来准备送他去联盟的时候,连他都惊了,“我这是又多了个闺女?不错不错,不过我现在很忙,先把你送过去了再说,速度的。”
江澄甚至没来得及照个镜子,看看姐姐给他打扮的新形象。
于是乎,当江澄以这么个形象出现在众人面前时,对于大家的冲击力还是蛮大的。
小孩子嘛,正是雌雄莫辨的年纪,婴儿肥也还没有褪去,白白嫩嫩的,穿上小裙子之后虽说不能叫做美丽动人,但也绝不违和。总结起来就一个字:萌。或者一个词:可爱。
于是所有人乱哄哄地开起了玩笑,“江家的小澄澄小姐长得真漂亮,以后嫁给我好不啦?”
大家都在夸他好看,这一点小孩子是懂得啦。虽然被夸的有些难为情了,可江澄还是认真回答了,“我不要嫁给你,我是江家的少主人,以后是要娶少夫人的。”
噫,居然套路失败!大家都在心中可惜,不过还是很好奇地接话,“那你想娶个什么样的?”
江澄沉思片刻,指了指石桌旁端坐看书的蓝曦臣,“小哥哥~”
“哟~~~~~~”又是一阵哄笑。
蓝曦臣听了,不急不慢地放下了书本,笑眯眯地走到江澄身边,在大家“😏”的目光中淡定地说,“我也一样呢。”

2018.04.21
聊一聊“别人家的孩子”

说到别人家的孩子,这大概可以说是每个小屁孩的童年阴影了。
就拿聂家兄弟来说吧,别人家的孩子可是他们日常诅咒一般的存在——
“聂大玦!你很能耐是不是?校场上各种刀剑敢用脸挡也就独你一个了!也得亏对面的都是自家人,让着你,要是到了真的战场上,你有几条命给人家送的,嗯?!你就不能学学蓝家那两位小可爱,又乖巧又听话,规规矩矩惹人爱,哪里像你,跟个野猴子似的!”
聂明玦:(≖͞_≖̥)我不是…我没有…
“还有你!聂小桑,和你说了多少次了,每天给我认十个字,十个字很难吗?还是你脑袋进水了嗯?不要和我装失忆,告诉你这招没用!你看看金家的那两位小公子,现在都能背千字文了!你要有人家一半听话,我就是死也无憾了。”
聂怀桑:˚‧º·(˚ 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 )‧º·˚哇……
再说兰陵金家呢,情况有些不同,他们家有着一脉相传的迷之自恋,别人家的小孩那都是穷酸屁娃子,上不得台面。但你以为金子轩金少宗主就能逃过这种魔咒?呵,别忘了他有个里切黑的弟弟啊!
“金子轩!你这倒霉孩子是不是又欺负弟弟了?这么乖的弟弟你都舍得欺负你是不是皮痒啊!我说的话你都当成耳边风了,不修理你就不痛快了啊?!你瞧你弟弟,比你小却比你懂事,还知道帮你说话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给弟弟道歉,速度的!”
金子轩:是他先……(⋟﹏⋞)对不起……【跑回被窝记仇】
蓝家的两小只呢,从小就是众多小屁孩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。别以为这样优秀的小孩子眼中就没有别人家的孩子了,他们被怼起来,比其他小朋友要狠诶。一般来说,被教育最多的是蓝忘机。
“蓝湛湛,多说一句话你会死吗?告诉我你会死吗,嗯?!说句话啊,哑巴了吗?你要是真是个哑巴那我给你道歉!可你是哑巴吗?你就是存心想气死我是不是?你看看,看看别人家的小孩,见面立马就上前来‘叔叔伯伯婶婶阿姨’叫得那叫一个甜,可是你呢?除了装闷葫芦你还会干点别的吗?你这样以后要怎么成为社会人啊,会被欺负的,懂?急死我了!”
蓝忘机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。í _ ì。)
“蓝涣涣,你也不用帮你弟弟说话,虽然你没有做错什么事,但还是要说你几句,小孩子就要有个小孩子的模样,撒泼打滚玩泥巴,你说你从小到大干过这些该是孩子干的事情吗?你瞧瞧别人家哪个小孩不是这样欢腾的?你还是不是小孩子了?”
蓝曦臣: o(╥﹏╥)o 干什么啦……………
而莲花坞这边呢……
魏婴,江澄的师兄,也是他爹的师兄家的小孩,此人熊的一逼,就算日日有爹娘混合双打,他也不知悔改。
可就是这么一个熊孩子,却是江澄他爹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。于是,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江澄总以为自己的爹眼神不太好。
起初碰到这种事情呢,还是挺糟心的,江澄默默地伤心,觉得老爹不爱自己了。为此还和魏婴干了好几次架,而这之后呢总是会被骂得更惨。
某日联盟集结,又被教训了的某人哭丧着脸,跑到蓝曦臣面前,桑心地开口,“小哥哥,要是有一天我爹不要我了,你可不可以收留无家可归的我。”
蓝曦臣受到会心一击,连忙与桑心滴小朋友抱抱,认真的安慰,“澄澄辣么可爱,江叔叔怎么会不要你呢。”
江澄吸吸鼻子,努力地忍着眼睛里一大包眼泪不要掉下来,那委屈的小表情好像更伤心了。他顿了顿,一开口,眼泪也跟着决堤一样的流,“他就是不要我了,他觉得魏婴比我好,他要魏婴不要我了……”
“瞎说!”蓝曦臣抚着江澄的背给他顺气,哀叹着别人家的孩子真是害人不浅,“不会的不会的,江叔叔不会不要你。退一万步说,就算江叔叔不要你了,那我要你,我把你当做大宝贝一样带回家里去!”
江澄抽咽着,好不容易顺了一口气,回答,“不许骗我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68)